close

距離上一篇電鍋食譜分享過了好~久~終於要來分享第二篇了

 

對於這個懶人電鍋食譜料理的分享,再一次聲明

1.是本兔妃在外租屋三年,自行搜尋🔎與開發🧐出來的懶人電鍋料理

2.主打簡單✔、省錢💲快速方便👍,適合在外租屋學生族小資族

3.分享是針對料理新手(上一篇有說過,因為兔妃我自己也是新手)

 

如果看完上述,覺得:天哪!這就是我要找的食譜啊!

那太好了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 

首先,上圖

P_20190505_163226.jpg

 

料理名稱簡易滷雞肉

 

所需食材:雞肉塊(看你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XD)、醬油

P.S.1.雞肉塊我是直接在超市買人家切好、用保鮮膜、保麗龍盒分裝好的一份,因為我鍋子小小的、又只有一個人吃不多(我家熊熊陛下沒一起住)

    2.我媽滷的時候還會加入洋蔥一起滷,敢吃洋蔥的可以自己加入調味,但我不想切洋蔥,又強調簡易滷雞肉XD,所以底下分享沒有加

 

所需器材:電鍋(或我照片中那種料理鍋)、小量杯

 

料理步驟:

 

1.洗雞肉:首先將買回來的新鮮雞肉塊用清水先將血水洗掉,簡單沖洗到看不見血水即可

 

2.清水 :將洗好的雞肉放到電鍋內鍋中,加水至水位淹過雞肉,放進電鍋,在外鍋加半杯水,蓋上鍋蓋、按下開關加熱。不用完全等到電鍋跳起來,只要讓水沸騰就可以了

這個步驟是要再次去掉血水以及部分油脂。我媽的話則是說先燙過可以煮掉一些髒東西(應該就是指血水的意思)

 

3.取出雞肉:把內鍋取出(小心燙傷),會看到鍋中的水變得很濁,雞肉外部也變色,這時還不用管肉有沒有全熟,只要倒掉鍋中沸水,留下雞肉即可

 

4.加醬油:取出小量杯,用小量杯開始加入醬油,大約淹過雞肉塊一半。再用小量杯加清水,加到水位淹過雞肉。醬油:清水的比例約1:1

P.S.因為大家雞肉塊可能買的量不一樣,大家喜歡的鹹味也不同,我就沒有特別寫要加多少醬油,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自己把醬油比例調多一點、水調少一點

 

5.滷雞肉:將加好醬油、水的雞肉放入電鍋,外鍋加入一杯水,蓋上鍋蓋、按下開關加熱,等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啦。用料理鍋的朋友就是加熱到水滾後,轉小火再加熱20分鐘左右

P.S.因為已經有先燙過再滷,基本上完成品雞肉都會完全熟了,但大家電鍋、料理鍋性能不同,完成後、要吃之前還是檢查一下有沒有熟。

 

真的很簡單吧XD

P_20190505_163233.jpg

看看這個醬油色~看了就覺得很下飯

P_20190814_192438.jpg

 

P_20190814_192433.jpg

 

 

我自己覺得配飯很好吃,滷汁淋在飯上、配滷肉,可以在額外燙個青菜、煮個湯、加個飯後水果和點心,這樣就是一餐啦

 

通常一個人的話,滷一鍋肉肉是吃不完的,剩下吃不完的可以倒進保鮮盒裡冷藏,之後要吃拿出來再用電鍋加熱即可

 

不過記得要拿出來加熱的時候,不要整盒拿出來一起加熱,要吃多少、夾出多少肉加熱就好,不然反覆加熱、冷藏會不新鮮

 

為了健康,一鍋肉一個禮拜內要吃完

 

 

那以上就是今天的懶人電鍋料理啦

希望大家喜歡

有任何問題、感想,歡迎在底下留言給小兔妃

那就下次見啦~

 

小兔妃下台一鞠躬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兔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