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本兔妃在外租屋已邁入第三年,本兔妃宅起來的時候嚇死人哈哈哈,可以整個周末、好幾天不出門

 

再加上前兩年的房東不給開明火,於是養成我自行搜尋🔎與開發🧐懶人電鍋料理,主打簡單✔、省錢💲、快速✨、方便👍,適合在外租屋學生族、小資族

 

另外以下分享是針對料理新手(其實本兔妃也算是料理新手哈哈哈,我都說我能餵飽自己了不起了),所以如果你是料理高手,接下來的料理對你來說可能太簡單、班門弄斧(先提醒個

 

以下馬上來開始我的第一個分享~

 

先上圖~

310413.jpg

料理名稱:鮪魚玉米拌飯

 

所需食材:米、鮪魚罐頭、玉米罐頭、黑胡椒

 

所需器材:電鍋、小量杯

 

料理步驟:

 

1. 量米:用小量杯測量所需米的量,上圖為一杯米,米的量是個人所需自行調整~量好將米倒入電鍋內鍋

 

2. 洗米💦:我就是直接把電鍋內鍋拿去水龍頭下開水加入米中,用乾淨的手快速、輕輕地攪拌後,將水倒掉,注意倒水的時候要稍微用手阻擋一下,以免把米粒也不小心倒掉,那可就浪費食物了

同樣的步驟在重複一次,即完成洗米~

 

P.S.之所以說洗米要快速洗,是因為"聽說"洗太久有可能讓米粒的營養流失掉,雖然我已經忘記在哪聽說了,也不清楚原理是啥哈哈哈,如有料理高手看到這裡,且知道原理的話,歡迎在以下留言喔!

 

3.加水:再次出動量米的小量杯,倒入白開水,如果第一步驟量一杯米,那此步驟就加一杯水到洗好的米裡面;如第一步驟量兩杯米,那這裡就加兩杯水,以此類推~就是水和米1:1的概念

 

4.泡米:"傳說"加好水的生米,若先放著讓他靜置、泡水,之後煮好的米會更加好吃,米袋後面好像也會寫,至於原理......我還是不知道XD

 

5.加料:趁米在泡澡(?)的時候,準備好鮪魚罐頭、和玉米罐頭備用,有的玉米罐頭(非易開罐)要用工具打開,就趁此時給他打開唄

泡好之後(大約十五分鐘左右),就可以將玉米和鮪魚加進去米上頭。我都直接簡單的用乾淨、乾燥的湯匙舀玉米和鮪魚,鋪在米上頭,就醬~量就是個人想吃多少就加多少

 

6.煮飯:在電鍋外鍋到入一量杯的水,將已經加好料的內鍋直接放入外鍋,蓋上電鍋蓋子,按下電鍋開關,就可以坐等吃飯了耶耶,或是去準備其他吃的

 

7.拌飯:電鍋跳起來之後,將內鍋拿出(小心燙手),趁熱加入黑胡椒,要吃的時候用湯匙將料理拌一拌即可享用🍽

 

以上~~~

 

其實真的超簡單哈哈哈,簡單到我熊說我會營養不良XD

 

但我自覺有肉有菜,配色也好看(自己講

 

不過確實真的餓的時候,光這道料理這樣是吃不飽的,所以我會看當天胃口如何,在自己加菜,比如泡個紫菜湯(要更營養、豐富可以加入豆腐)、加個茶葉蛋生菜沙拉燙個青菜飯後水果飯後甜點(餅乾、布丁、豆花等等)

 

我自己覺得很豐富了哈哈哈

 

不知道你覺得如何呢?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給我喔

 

小兔妃下台一鞠躬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兔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